很抱歉!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將無法正確使用本系統的功能
跳至主要內容
    :::
  • 現在位置: 現行條文
本法已廢止臺灣地區金融機構辦理大陸地區間接匯款作業準則(民國 86 年 05 月 02 日修正)
第    2    條
中央銀行指定辦理外匯業務之銀行 (以下簡稱指定銀行) 、國際金融業
務分行及郵政儲金匯業局得辦理對大陸地區之左列間接匯出款業務:
一  個人接濟或捐贈親友之匯款。
二  辦理「大陸出口、台灣押匯」廠商之再匯出款;其匯出金額不得大
    於押匯金額。
三  大陸地區人民合法繼承台灣地區人民遺產及其衍生孳息之匯款。
四  定居大陸地區就養榮民就養給付之匯款。
五  其他經有關主管機關洽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許可之匯出款。
現行條文
本法已廢止臺灣地區金融機構辦理大陸地區匯款作業準則(101.08.20金管銀法字第10100236430號令廢止)
第    2    條
中央銀行指定辦理外匯業務之銀行 (以下簡稱指定銀行) 及郵政儲金匯業
局得辦理對大陸地區之下列匯出款業務:
一、個人接濟或捐贈親友之匯款。
二、辦理「大陸出口、台灣押匯」廠商之再匯出款;其匯出金額不得大於
    押匯金額。
三、進口大陸地區物品所涉及之匯款。
四、金融保險機構經核准赴大陸地區設立代表人辦事處之辦公費用匯款。
五、大陸地區人民合法繼承或領受台灣地區人民遺產、保險死亡給付、撫
    卹 (慰) 金、餘額退伍金及其衍生孳息之匯款。
六、廠商向大陸地區子公司借入本金之還本付息。
七、定居大陸地區就養榮民就養給付之匯款。
八、其他經有關主管機關洽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許可之匯出款。但每筆結
    匯金額未達新臺幣五十萬元之匯款,不在此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