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抱歉!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將無法正確使用本系統的功能
跳至主要內容
    :::
  • 現在位置:最新訊息
友善列印 轉寄他人
所詢「信用卡業務機構管理辦法」第25條第2項規定之疑義乙案,復如說明,請 查照。
發文機關: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
發文日期: 099.08.09 資料類別: 行政函釋
發文字號: 金管銀票字第09900272710號函 發文單位: 信託票券組
機構類別: 銀行類 上傳時間: 099.08.17 17:52:40
主旨:所詢「信用卡業務機構管理辦法」第25條第2項規定之疑義乙案,復如說明,請 查照。
說明:
一、 復貴會99年6月3日壽會本字第99062453號函。
二、 保險業於相關法令規範下所得辦理之「保險單借款」係屬旨揭管理辦法所稱之「放款」範疇,爰保險單借款之本息尚不得以信用卡支付。
正本: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
副本: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(請轉知各信用卡業務機構)、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、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、本會銀行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