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抱歉!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,將無法正確使用本系統的功能
跳至主要內容
請使用 Alt+L 選擇「法規公發布月份」後,再使用 Alt+C 至「中間主要內容區」查看內容。
:::法規公發布月份
    :::
  • 現在位置:分月法規
法規檢索查詢資料更新時間:113.04.12,如需查詢最新法規資訊,請點選「最新訊息」單元查閱。
本單元提供使用者依據法規公發布月份,查詢本局主管法規,包含法律、命令、行政規則、行政函釋、行政指導。
109年11月法規(法律、命令、行政規則、行政指導)
無資料!!
109年11月行政函釋
1. 金管銀法 字第 1090146568 號 函
銀行法第 72-2 條規定參照,農業設施如於建築物屋頂設置,依需求直接 使用太陽光電設施為材質,銀行於計算建築放款限額時,可將太陽光電設 施與其結合建築物部分予以拆分,並依借款戶實際資金用途,就屬興建或 購置建築物部分,納入限額控管
109.11.24
2. 金管銀法 字第 1090273985 號 函
為強化銀行對於不動產授信業務管理及對於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,銀行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所發現相關缺失態樣,確實檢討改善相關內部控制制 度及作業程序,並督導營業單位落實執行;又辦理不動產授信業務,應落 實徵授信審核及貸後覆審與追蹤考核工作,內部稽核單位並應就上述缺失 態樣列為內部查核重點項目,加強查核營業單位有無類似情形及法規遵循 狀況,並確實督促改善
109.11.20
3. 金管銀票 字第 1090145326 號 函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同意再度調整對信託業經營與管理人員之 資格取得、職前與在職訓練應訓截止日期
109.11.04